Tuesday, January 27, 2015

[遊] Brussels 布魯塞爾, 比利時 La Roué o'Dor, Brussels recommended restaurant 布魯塞爾讓人驚豔的傳統料理餐廳(米其林推薦)

Rue des Chapeliers, 26, Brussels 1000, Belgium


這是在布魯塞爾最讓我們驚艷的餐廳

食物本身 廚師烹調功力了得 
加上價格 餐廳環境 用餐體驗 都讓我們覺得非常物超所值 
第一次造訪後  讓我們對La Roué o'Dor有更多期待
非常想知道  menu上的其他料理 會帶給我們甚麼樣的驚喜 
所以我們連續去了兩天 haha

Caramelized ham 蜜汁烤火腿

有時候食物好吃到 你找不到詞去準確的形容 那個含到嘴裡後享受的感覺
就是我第一口吃下這個蜜汁烤火腿的感受
幸福得讓我想轉圈圈
其實本來點這道菜 是想試試看廚師的功力 不敢有太多期待
但這道菜作的超乎完美 超乎想像

火腿本來就是個醃製物
我們本來以為 會有很濃重的煙燻味 會偏鹹
可是 這個烤火腿的煙燻味恰到好處 戴著煙燻香氣 卻不過份搶了豬肉本身
而且 一.點.都.不.會.太.鹹
鹹味多一分太鹹 少一分太淡

火腿表皮烤的焦脆 刷上一層又一層的蜜汁 糖烤的微焦香香的
搭上煙燻味 絕妙搭配
我特愛這個火腿表皮 燻肉吃多了還是有點無聊 但是搭上蜜汁 卻相當解膩

從照片上看不清楚
但這隻一人份的火腿 份量很大 大概就跟德國豬腳 或是我們的紅燒元蹄一樣那麼大
我很好奇 廚師怎麼掌握烤的火侯跟時間的
極嫩 很多汁
從下面照片 都可以看到火腿表面 滲出來的肉汁

如果你有機會造訪 La Roué o'Dor 請不要錯過這道菜
quote from my friend: this is one of the best dishes I've ever had in my life
這個朋友可是吃遍世界各地 米其林餐廳 平價餐廳 local food的老饕 食客
我相信 他的這份評價 絕對有其道理





其實應該把烤火腿放到最後的喔 haha
講完烤火腿後 其他好料理都相形失色了 XD

下面這道菜也相當有趣 (我們專點有趣的料理)
是豬腳(前蹄)沙拉 Trotters salad!!
豬腳台灣人吃得多 可是從來都是滷 紅燒
再不然就是像德國人那樣 烤或水煮
我還沒有吃過 把豬腳拿來料理沙拉的搭配
再者 德國人的豬腳不吃前蹄部分
我比較驚訝 比利時人對食材的選用這麼廣泛

豬腳撕塊 搭配蘿蔓 紫萵苣 灑上青蔥
我猜醬汁裡有調美乃滋 和cheese 吃起來比較creamy一些
豬前蹄肉軟筋嫩 把軟骨的膠質烹調出來了 QQ的 很好吃
搭配生菜 清新爽口
也是一道好料理
只是我自己不喜歡美乃滋 一直在想 如果搭的是和風沙拉醬呢?



接下來這道菜就是非常傳統的Flemish料理拉 Sausages with Stoemp
Stoemp 是馬鈴薯泥混合一些根莖類食物.洋蔥 有時候會有bacon
是一道非常家常味的料理

sausage應該是廚房自己作的
非常實在的好味道
煎香腸的油脂 為馬鈴薯泥添了一絲肉香
馬鈴薯泥則把香腸的油膩揀去了一分
這道菜非常像媽媽會從廚房端出來的給玩餓了孩子吃的一道菜
又有飽足感 又香 三兩下就能掃光


飯後甜點 Crepe
我們一般談到crepe 自然想到法式可麗餅
有草莓 有巧克力醬 有奶油 很繽紛的可麗餅
所以 這塊crepe 端上來時 我有愣了一下
怎麼 什.麼.都.沒.有???
搭著這塊"平淡"的可麗餅上來的 (真的是很平淡 就是個素面朝天 一點也沒化妝的姑娘阿 = =)
是三小盤糖粉 有細砂糖 有黑糖 有白糖粉

我跟朋友都傻了
這.....這就是比利時的可麗餅?
我們兩個是抱著 反正點了 就別浪費錢 的心態 切了第一塊 裹著糖吃

喔喔喔 好好吃耶~~
crepe比我們想像中的厚 不是薄片 更像薄板的鬆餅
蛋奶香濃郁 (香草.蛋.奶的味道真的好香好香)
就是幾樣家裡都可以隨手取得的食材 組合出這麼甜香的味道
不譁眾取寵 就是配這麼簡單的糖
一樣呈現出簡單幸福的味道

這讓我想到 我老爸最懷念的小時候的甜食 不是包著漂亮糖衣的糖果
是我阿嬤作的 沾著白糖吃的飯丸子
是一種家的 溫暖的 簡單幸福的味道


除了食物 La Roué o'Dor的餐廳環境也很值得一提





請大家到了布魯塞爾 不要錯過這家餐廳
它是我這趟歐洲行的亮點之一 我相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