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15

[食] NYC - Nishida Sho Ten 西田商店, 紐約中城暖心拉麵店

Nishida Sho Ten 西田商店
302 E 49th St, New York, NY 10017

在冷冷的冬夜 一碗熱呼呼的麵 就是最棒的comfort food
第一口熱麵湯下去 身體暖了 被冷風吹得僵硬的身體 瞬間就舒展開了
總是可以讓我滿足的 發出舒適的嘆息

在紐約中城 有這麼一家小小的拉麵店
一踏進去 就有置身在日本的錯覺
連客人 都跟日本一樣 是加班完一個人來享用夜宵的上班族
唏哩呼嚕地吸著麵條  


點了一碗黑麻油拉麵
西田商店的湯頭是Kakuni(角煮) 湯頭 其實就是我們的滷肉
濃郁醇厚 但吃起來不覺得很有負擔
我本來以為會有很重的麻油味
但出乎意料的 麻油味並沒有蓋過原本的湯頭滋味
反而融合得很好 既有麻油的香 又有角煮的醇 相得益彰的混合滋味
我不知道有沒有感覺錯 我覺得有一個魚湯的味道在裡頭平衡 所有的味道
使得  麻油 滷肉混合後反而多了一股清香 少了一點厚重
相當有趣


又點了oden來吃
如照片中所見 湯並不是我們熟悉的 清澈的豬骨湯
而是同樣的角煮湯頭
我一口湯喝下去 發現好鹹
server告訴我 oden的湯是不可以喝的


下面這張照片讓我想到 “深夜食堂" 對不對?
晚上11點之後 免費加麵 多適合來這裡吃宵夜啊


喜歡吃煎餃的人
西田商店 每個禮拜一都是餃子日


謝謝光臨 請盡情享用!!

----------------------------------------
紐約中城這一帶 簡直是日本料理的一級戰區
喜歡拉麵的朋友 可以一家吃過一家來個拉麵大賞
除了西田商店
附近還有

1. Totto Ramen (Midtown East): 248 E 52nd St, New York, NY 10022
2. Hide-Chan Ramen: 248 E 52nd St, New York, NY 10022 (同一個住址 樓上樓下對拼 不是一級戰區是甚麼)
3. Ippudo Midtown: 321 W 51st St, New York, NY 10019 (這家在西邊 稍遠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