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遊] Montreal 蒙特婁 - Pho Lien 在地越南朋友從小吃到大的越南餐廳 Pho Lien

Pho Lien 

5703-B chemin de la Cote-des-Neiges
Montreal, QC H3S 1V7
Tel: (514) 735-6949


Papaya salad topped with beef jersey 青木瓜沙拉佐牛肉乾 

第一次吃這道菜 
青木瓜沙拉吃過很多 但是都是泰式的 
加花生粒 有小辣椒 
這道越南式青木瓜沙拉 就是簡簡單單 
青木瓜原來的清爽味 加上偏甜的牛肉乾 還有一點basil leaf 
淋上甜醬油和米醋調製的醬汁 

薄片牛肉乾 但保留一點厚度和口感 軟硬度其實挺像台灣牛肉乾 只是薄一些 
味道偏甜 像是我們的果汁口味牛肉乾 

牛肉乾和甜醬油醋醬給了青木瓜更多滋味 不至於讓人覺得清淡到沒味道 
一點basil葉 更增添香氣 
我覺得非常適合夏天
三兩下就被我掃光光了


Pho

朋友超級詬病紐約的Pho 說紐約的都不好吃
Montreal的好吃很多 
今日一試 還真是名不虛傳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Pho的湯頭 相當的清澈 
可見高湯在熬煮過程中 一直把油花仔細撈乾淨 

嚐一口湯 
很鮮的味道 
但是不像拉麵的湯頭 吃多了覺得膩 重 
(我有時候吃拉麵 都覺得我在喝膽固醇 lol)
噢 我要特別強調 這家Pho吃完 我湯一整碗都喝到見底 
可是晚上一整個晚上都沒有覺得口乾舌燥 沒有一直覺得口渴 
可見 這牛肉高湯是長時間熬出來的 
並不是加了味精 用作弊的方式來增添湯頭的滋味 

米麵煮的恰到好處 
米麵因為遇水會不斷膨脹 
所以Pho的米麵 不能煮到全熟了 再放入湯碗中
必須讓湯碗中的高湯 把米麵全部燙熟 

牛筋吃得到膠質的感覺 軟而沒有散散軟軟的感覺 
牛肉相當新鮮 
完全沒有肉腥味 

是我的越南朋友推薦的好餐廳!! 
據當地人說 吃飯時間來 等個半小時以上是常有的事情 
Pho是一種 上菜很快 吃了就可以走 不太會坐著聊天的地方
還可以等到半小時以上 真的生意很棒了
所以要避開尖峰時間來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