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14

[遊] Quebec City 魁北克 - Le Saint Amour 錯過很可惜的法國餐廳 Le Saint Amour

Le Saint Amour
48 Rue Sainte-Ursule, Quebec City, Quebec G1R 4E2, Canada
Tél.: 418 694-0667
Fax.: 418 694-0967
delice@saint-amour.com




Le Saint Amour 除了單點菜單之外 也提供兩種prefixed menu
1. Inspiration Menu 

    - $65 canadian dollar
    - 4 courses
2. Discovery Menu 

    - $115 canadian dollar 
    - 7 courses
    - 不可單獨點此套餐 同桌的所有客人都必須點此套餐 

Chef Jean Luc Boulay 同時也開了另外一家價格稍微親民一些的bistro 

Chez Boulay 有興趣嘗試Chef Boulay餐廳但budget有限 可以考慮 

在到餐廳前 我已經抱定主意要試試Discovery Menu 

一來 來到新餐廳 想要一次試到許多菜色 
而且如果除了主菜 還想要試試前菜 湯 還有點心 單點並沒有比較便宜 
以下是今天吃到的Discovery Menu 


1st Course: Mise en bouche Tuna, Duck, Oyster 

 (由左到右) 
Oyster with pineapple & Champagne生蠔佐鳳梨&香檳
Tuna with tomato salad & lobster sauce 鮪魚佐番茄沙拉綴龍蝦醬
Duck with Foie Gras 鴨肉綴鵝肝抹醬

Oyster 

鳳梨並不採用香味甜味很重的鳳梨 
淡淡的果香 不掩蓋生蠔原來的鮮味 
香檳也比較淡 我個人覺得吃不太出來香檳位 


Tuna

龍蝦醬有一股奶味與番茄 
一重一淡 一濃郁一清爽相得益彰 
但同樣也選用較淡的鮪魚 

Duck

是三樣裡最不喜歡的
可能鴨(鵝)肝味道讓我不習慣 
覺得有些腥
鴨肉應該是半生的 入口仍有軟嫩的生肉韌性
感覺鴨(鵝)肝醬味道蓋過了鴨子



2nd Course: Duck Foie Gras Three Ways textured fruits variation 




















(由右到左)
Foie gras cream brûlée 鴨肝焦糖布蕾 
Foie gras wrapped w duck confit 熏鴨肉捲鴨肝
Foie gras 鴨肝

侍者特別交代 吃的順序要由右到左

Cream brûlée 鴨肝焦糖布蕾非常好吃 
主廚的創意讓我非常驚喜 意外發現把鴨肝搭配硬焦糖會這麼合 
布蕾口感極為綿密 口感介於美式雞蛋布丁flan和麵包抹醬spread之間 
 (照片裡的鴨肝布蕾被我吃了一口 可以稍微看出到底有多綿密)
























氣味濃郁 入口鹹香 
不知道是否是我嚐的正確 有一股淡淡的肉桂味道 
但這個味道和鴨肝融合的極好 肉桂味調的恰到好處 
既不過重 壓了鴨肝的味道 也不過淡 讓鴨肝布蕾多了一味 回味無窮

Foie gras wrapped w duck confit 
吃了會笑 
煙燻的味道非常香 
但也許是因為鴨肝裡也混了煙燻鴨 
所以入口都是煙燻味道 鴨肝味道就不強烈了 
單吃是比較鹹的 但是當前菜開胃正好

Foie gras confit (wrapped by its own fat)
油脂極多
如口即化 一點腥味也無
後來吃完才問了侍者 到底包裹著的薄薄綠色果膠狀東西是什麼 
侍者回答是 鴨肝捲起來 外頭包裹的是鴨肝自己的脂肪
醬則吃不出來是什麼水果 lol

3rd Course: Sweetbread fine ratatouille and oregano meat jus emulsified with artichoke


















Sweetbread 是小牛或羊的腺體 許多種內臟的總稱
通常處理方法會是 浸泡在鹽水裡去盡血 然後用牛奶低溫煮 
詳細介紹請見: http://en.wikipedia.org/wiki/Sweetbread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0670d90100c2wj.html

Sweetbread 鮮美無比 有要飛起來的感覺 XD
吃起來的感覺介於牛肉和牛內臟之間
有幾塊吃起來甚至有像鵝肝
不過有幾塊外面煎(or 烤?)太乾了
因為是內臟 以切小塊處理
原來sweetbread這麼好吃 
Artichoke 朝鮮薊他們處理的好像筊白筍
外層較粗的部分已經剔除掉
留下部分極嫩
這種處理方式又保有原來朝鮮薊特殊的味道 也有多汁甜度
不是熟知的沙拉裡會放的醃過酸酸的朝鮮薊
綠色部分是蘆筍醬 棕色部分是熬過的牛肉醬汁

4th Course: Green Pea cream soup, lobster, tomato and asparagus, aigrette cream and herb oil 
甜豆冷湯 吃起來非常清爽 湯碗是冰鎮過的
甜豆冷湯單喝 (不参其他食材)第一口有不討喜的豆腥味
之後漸漸嚐到豆子的甜 番茄的爽 清新
龍蝦攪成泥 混合一些龍蝦肉塊 增添口感

蘆筍應有稍燙過
吃到一塊燙的軟了一點
其他仍帶口感

龍蝦泥給我一個驚喜 困惑不知道是什麼的味道 覺得很熟悉但又想不起來
待想起後恍然大悟
是想檸檬奶油餅乾的感覺
很特別 這樣調配

我也喜歡 
吃到這裡 一個亞洲女生的小胃已經差不多飽了lol

5th Course: Lamb loin and braised shoulder wrapped in brick paste, mini quash, sirupy tomato sauce 
























今天前面的每道菜 幾乎道道都能感覺到主廚的創意 
反而今天的主菜我比較沒感覺
中規中矩
也有可能我本身不吃羊
Loin 尚可 味道不重
但shoulder wrapped in brick paste 覺得羊肉味比較重
Tomato sauce掌握的挺好
味道到了 卻不搶戲

6th Course: Fine Quebec cheeses, apple and maple puree, cedar jelly nuts, Anicet honey 
這道我跳過 侍者知道我已經飽了 建議讓我外帶當隔天早餐 

7th Course: Lime sponge cake, Ivory and white wine espuma, white chocolate ice cream 


























點心倒是普普通通 

我猜點心有幫我換過 因為知道我太飽了 換了輕一些的點心 

跟原來menu上不同

很貼心 



飯後的咖啡/茶 我就沒有特地拍照了 每一家都差不多 



服務很好 侍者都笑眯眯 也都可以說英文 

因為遊客很多 聽到許多侍者也在介紹Quebec City的一些景點

我的侍者還在我飯後陪我走了一段路 跟我解釋景點的方向

我整整花了3個小時享受這頓晚餐 非常滿足 
生活就是該這麼享受的啊 
每一道 慢慢品嘗 感受主廚的創意與用心 

吃完飯 在Old town市區走一走 舒服的不得了 

是我會想要再回去嚐的餐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