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遊] Iceland 冰島 - Souvenir 冰島紀念品

出來玩總免不了要帶禮物送親朋好友
還有給自己 (這才是最重要的 haha)
我覺得冰島物價算昂貴
買禮物的預算最好多準備一些 才能買的盡興

Laugavegur 是雷克雅維克的main street
一整條街都是商店

雷克雅維克主要shopping街逛幾圈 幾個知名景點禮品店逛下來
冰島賣的最多的禮品

1. 冰島羊毛衣
    冰島產羊 冰島羊毛織成的北歐風毛衣
    顏色多以 黑 白 灰 為主 顏色選擇不是非常多
    價格記不清楚了 但確定是 USD $100 以上
冰島風羊毛衣
(from randburg.com)


2. 冰島火山熔岩項鍊/耳環/手鍊 Lava Jewelry
(from whygoiceland.com)

可是我剛google了一下
這篇文章說 其實有些火山熔岩項鍊/耳環/手鍊 可能不是用冰島火山熔岩製成的
冰島火山熔岩比較軟 要磨光較為困難
事實如何呢? 無法查證 僅作參考

3. 毛皮圍巾/帽子
冰島賣很多毛皮 我查看一下 許多是以兔毛製成
價格也算合理

4. 冰島羊毛製手工飾品
    我在雷克雅維克有一天逛到一家ISEY的店
    賣好多冰島羊毛 手工製的磁鐵/鑰匙圈  非常可愛
    圖案有 維京人 綿羊 Puffin 維京人的船...全都是冰島特有的元素
    很適合當紀念品


5. 冰川水製成的啤酒
    我覺得很甘甜 很好喝
    而且多特別阿  又不是哪裡都有
    當伴手禮非常cool
    只是那麼難帶 除了自己之外 我想只限送重要的人吧 haha

6. 66 North
    冰島的服飾品牌 專賣戶外運動用衣物
    其實很類似美國的The North Face
    適不適合當禮物 見仁見智

7. Icelandic Dry Fish 魚乾
(from totaliceland.com)


注意事項
1. 購買禮品的時候 記得要拿退稅單
    冰島購物都有另加VAT (Value Addeded Tax)
    最多可以退稅退到15%
    所以別忘了要退稅單

額外資訊
1. 點我看Reykjavik Shopping 有詳盡的介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