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遊] Iceland 冰島 - Glacier Lagoon 冰河湖

在冰島的第五天
我參加了 Glacier Lagoon (Jökulsárlón)冰河湖的行程


和其他backpacker 聊天時
發現大家對這個標準景點 評價兩極
有人說 很值得一看
但因為 Reykjavik 到 Jökulsárlón 單程就三小時
也有人覺得不值得來回搭六小時的車子只為了一個小小的湖

當天早上我抱著有點忐忑的心情上車
心想 要是很無聊 至少也"到此一遊"拉

BusTravel這個day tour
因為想要抓緊時間 在大批遊客從Reykjavik 湧入之前抵達冰河湖
所以去程中間沒有安排任何景點
只在開了大約一小時的一個小休息站暫作休息
(司機解釋說 冰河湖的遊客 大約分成兩批 
第一批是前一夜就留宿在附近的遊客 他們大約在早上參觀冰河湖
第二批是從雷克雅維克出發 因為大多在去程會安排一些景點 大約在下午到
所以一路急駛 可以避開人群)

Boat tour 冰河湖遊船 並不包括在day tour裡
是額外 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搭乘的 (3700isk / about 40min)
我非常喜歡boat tour 雖然時間很短 但和站在岸上 拼命拍照很不一樣
我覺得很有趣 highly recommend it

游湖船


船一進湖 看到大塊浮冰就近在眼前
有的冰體是藍色的 在陽光照射下 非常耀眼
興奮的繞著船拼命照相


藍色浮冰


也許因為當天風浪很大 所以很有"海浪滔滔我不怕" 乘風破浪的感覺
有時候猛不防 一陣大浪過來 水就嘩的潑過來了
自己都管不了了  拎著溼搭搭的相機猛擦阿 XD
所以請穿著防水的外套 褲子 鞋子來搭船

船邊有工作人員很帥氣的駛著快艇 送來一塊小小的浮冰

1000 year-old ice

極透明的冰塊
隱隱可以看到裡頭小小 一點一點黑黑的火山灰
船上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 透過這些火山灰 科學家斷定
這裡的浮冰已經有1000年的歷史了
我想大概是我心理作用 敲下來的浮冰吃起來感覺是好純淨的水阿 XD

我問 冬天如果搭冰河湖和現在搭有什麼不同呢?
什麼時候是最棒的時間來冰河湖
導遊說 最棒的時候是 二月或三月
可以在冰河湖遊船上看到極光
而且二三月可以看到很多baby海豹

下船後 別忘了到旁邊的gift shop
還有冰河湖的冰 製成的啤酒和wiskey唷
最佳伴手禮 冰川製成的啤酒  

beer很好喝 非常甘甜
我覺得這是很特別很特別的紀念品
冰河製成的酒 可不是到處都有
我現在好後悔為什麼我只帶了一瓶回家 應該買一手的阿 (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