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遊] 獨遊發想

人一般是這樣生活的
選擇一個固定地點 安家 落戶
每日住家和辦公室往返 週末休閒多在方圓數里之間稍作喘息

我工作在曼哈頓 住在一河之隔的Jersey City
把高度拉高一點看
其實很像每日捷運把一盒一盒工蟻般的上班族往曼哈頓裡送
然後直至夜色低垂 華燈初上 工蟻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
很像卡通裡 終於一盞一盞的燈點亮了
就是這樣的ㄧ副景象

曼哈頓活動名堂很多 遊客絡繹不絕的往曼哈頓鑽
但過久了總是渴望到一個 心理上可以拋開日常生活紛擾的地方
為了休息 也為開闊眼界

年輕時候喜歡一群人結伴同行 熱鬧 也省錢
對我來說 年輕時候的旅行 更多在於跟喜歡的人一起分享旅遊的美好
在於跟誰 跟已經認識的誰創造美麗的回憶
年紀漸長 旅行的重點 移轉到地點 景色 文化 甚至是旅遊中碰到的陌生人 所帶來的撞擊
更多的在於 旅遊這件事 可以跟自己產生甚麼樣的火花

當然 現實生活中 一個人旅行
免去了很多在和遊伴溝通時間 旅遊計畫大小事的麻煩
(這些大小事可以很頭痛的...)

我開始學著享受自己 讀自己
體會自己在一個人的旅行中 會有的孤單 緊張 興奮 新奇
也享受一個人旅行 想隨性便隨性 想有組織的計畫就計畫的彈性

開始一個人旅行之前 會有忐忑 會有猶豫
踏出了那一步之後 則是全然不同的天空

很多人說 自己旅行 不只在旅遊 更在於了解自己
我很同意 因為多了很多時間跟自己相處 跟自己對話
這一切....會上癮

於是我開始了自己的旅行
把自己的腳印踏上更多不同的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