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遊] 獨遊行前準備

安全

一個人旅行 聽來浪漫
但出門在外 要去哪裡旅行 要玩的多瘋 晚上要多晚還在街上閒逛
自己的安全 只有自己能負責

我自己旅行的時間還沒有很長
所以目前為止 都還是挑選已開發國家 以歐洲 美加 日本等地方當首選
但即使是去這些地方
都還是會作了充足的準備 以防不時之需

  • 護照 簽證 影印本 
以前出國玩 重要東西帶在身上總覺得比較安心
但歐洲或其他國家 小偷或搶劫多 已經不是新聞
與其把護照 簽證 隨身背在身上
鎖在旅館裡 或放在locker裡面 都比帶在身上安全
皮包裡放一份護照與簽證的影印本 以出示身分就可以了

如果住飯店 房間裡面一般都有保險箱
出門我以輕便為主 只會放一張信用卡 少量現金 跟護照影印本在身上
護照正本 跟其餘現金 和其他貴重物品 (像laptop, ipad) 通通鎖到保險箱裡

如果是住hostel 一般都有locker可以租用
住B&B的話 行李箱上鎖也可以

我沒有試過 但之前遇見的背包客說
只要在smart phone裡 拍一張護照和簽證的照片 也行的通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 口哨 and/or 防狼噴霧 (Black Pepper Spray) 
只要一個人看來和善 我一向都會assume對方是好人
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出去旅行 隨身擺個口哨 不是很佔空間

第一次自己出去旅行前 試著要網購防狼噴霧 (Black Pepper Spray)
這時才發現 防狼噴霧在美國並不容易取得
包括電擊棒 (Stun Gun) 紐約州和紐澤西州 都是不允許私人購買的
其他州我沒有研究就不是很清楚了
如果是從台灣出發 出國旅遊 台灣是買的到的
但搭飛機時 請跟checked-in luggage擺在一起 不要隨身攜帶
真的買不到防狼噴霧的話 就帶著口哨吧

  • 保險套
第一次自己出門旅行 我一說要帶保險套 我的好朋友們都傻眼了
後來聽我說原因 全都笑翻了 笑我實在很無厘頭
我理直氣壯的說"帶著保險套 萬一碰到壞人要強暴 最起碼還可以保護自己不得病"
他們一個個都說 "拜託 壞人都要強暴 哪還會有空戴保險套"

我們誰都不想去知道 到底強暴犯會不會在當下答應使用保險套
但行前準備 越是萬無一失越好
再說了
帶保險套 一舉數用
誰知道自己出門旅行 會不會在國外比較浪漫
月夜朦朧間 帥哥眼睛很美的狀況之下 一時天雷勾動地火
是不是 XD hahaha


地圖
Googlemaps 離線地圖對旅人相當實用
我出國 手機通常都沒有enroll 一向是ㄧ律關飛航模式 但wifi是開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