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遊] Iceland 冰島 - Snowmobiling 冰原摩托車






我參加的是Arctic Adventure 的 Glacier Ride - Snow Mobile Summer Day Tour 
Iceland 冰川主要部分即使在夏季也不會融化
即使是在夏季
仍然有一大片無垠無際的雪白 可以騎著冰原摩托車奔馳的

我們英姿勃勃的前行 因著速度 風在臉邊呼呼而過
我們一個轉彎 不只靠手轉動車頭 更要靠身體的扭動
在冰川平原上直駛蛇行 在冰川山坡上行下衝
享受速度的快感
只是這次在一片雪白無人之境 只跟隨Guide隨性的路徑

Guide走的極快  只能專心盯著前輛車屁股和醒目一身亮橘緊緊跟隨
深怕一不小心 脫隊迷失在冰川 無法辨識位置的白茫中
只是冰原摩托車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重 轉彎時常常角度不夠
幾次落後 剛好就著找尋隊友方向的目光
視野一瞬間放寬
看著無邊無界一片白影  只餘下前方小小但一直線的車隊身影
我中文不夠好 腦中只想到國中時唸的 "天蒼蒼 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這段字句
沒有草 也沒有牛羊
但是那種壯闊的感覺卻是一樣的

翻越了一個山頭後 我們在山頂稍作休息 拍照
遠遠望著北面 西面 覆著終年不化白雪的山
Guide說 那些山竟是遠在100km之外

之前在冰島旅遊書看到
Snowmobiling 是冰島旅遊 必作的四樣事之一
其餘三樣我記不清楚了
但的確是很好玩的 很棒的一次體驗

Snowmobiling 注意事項:
1. Arctic Adventure 的這個行程 也並非每天出發
    Guaranteed Departure 一個禮拜才兩到三天
2.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旅行
    因為這個行程 需要兩人以上才出發 請先確認是不是能夠順利成行
3. 亮橘色snow suit, 防水的鞋子, 安全帽 全都有提供
    但即使在夏季 snowmobiling仍是有一點冷 高速有風
    所以內部的保暖衣物要穿夠
    我穿了一件薄長袖 和滑雪外套在裡面 這樣對我來說夠了
4. 要戴墨鏡 否則陽光下 雪一直反光
5. 要拍照的話 最好只帶著輕巧的相機可以放口袋裡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