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14

[遊] Quebec City 魁北克 - Le Lapin Saute 一定要來常常兔肉阿 Le Lapin Saute

Le Lapin Saute 

52 Rue Du Petit-Champlain
Quebec City, QC G1K 4H4
Tel: (418) 692-5325


位在Quebec City的lower town 
最熱鬧的其中一條街上 
Rue Du Petit-Champlain一路上有許多餐廳和小店可以慢慢閒逛 



是不是很可愛的小店 
這家店賣了很多兔肉的料理 
其實 我這輩子也沒吃過兔肉 
也很忐忑到底是什麼味道 
但是評價很高啊 硬著頭皮來試試看

Plank of Charcuteries (Appetizer) for two 


(From left to right & top to buttom)
Smoked duck breast 煙燻鴨胸
Duck foie gras 鴨肝
Carrots confit 紅蘿蔔
Onions confit 洋蔥
Olives 橄欖
Salami 義大利臘肉
Rabbit rillettes 兔子 (不知道怎麼用中文形容耶 文章下方有附wikipedia的解釋 有興趣請參考)
Pickles 醃小黃瓜

Duck breast 鴨胸

鴨胸是所有裡面我的最愛 也是我朋友的第一名



請看這個油脂 白色油脂部分多麼漂亮
肉燻的不柴 油脂還很多
煙燻味是比較淡的 
入口後可以感覺油脂在融化

照片右上方溼溼亮亮的部分不是水 
是因為我們坐在小花園裡 
陽光一曬 鴨胸和鴨肝的油脂融化的關係 
是不是油脂很豐富XD

Rabbit rillettes 兔肉
兔子我沒吃過 無法評價到底煮得好不好
可是吃起來還不錯  
其實不思考到底是什麼肉的話 吃起來很像pulled pork 豬肉條 

Duck Foie Gras 鴨肝
這幾天Foie Gras吃多了 有點疲乏 
但我掛保證的是 這是好吃的Foie Gras
在水準之上 

Salami 義大利臘肉

不錯 但不是這道菜的重點 hahhaah 我就懶得打字了 

French style crepe stuffed with ham, apples, and Migneron cheese served with maple syrup cream sauce 法式薄餅夾火腿 蘋果 cheese 佐楓糖奶油醬汁 


蘋果燉煮過 但還保留稍許口感 不軟不爛 
醬汁 把楓糖和奶油混合 有一個甜甜的奶味 很誘人的味道 
蘋果的微酸 加上火腿的稍許鹹味 搭配楓糖奶油醬汁 
形成一個互相融合 也互相提升的味道 
你看 酸 甜 鹹 奶 都有了 
我後來又擠了一些柳橙汁試試看味道怎麼變化 
我必須說 淋了柳橙汁以後 整個法式薄餅的味道又更上一層樓
多了一個柳橙的果香 
蘋果雖然有果香 但是比較淡 一到十分的果香氣味 我只給兩分吧 
但加了柳橙汁 果香味瞬間提高到九分 
柳橙果香 混合楓糖奶油 是很難形容 但是很美妙的組合 
我們都很喜歡這道法式薄餅 
要是有機會來 我推薦嘗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