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遊] Montreal 蒙特婁 - St. Viateur Bagel Shop 蒙特婁貝果不一樣 St. Viateur

158 Rue St-Viateur O, Montreal, QC H2T 2L3
514 270 2974


假期的最後一天 下午要搭飛機回紐約了 (好sad T_T)
一早起來 天氣很棒 終於不下雨了
地陪好朋友說 要帶我去吃Montreal style bagel
他說 跟你在紐約吃的不一樣 而且我覺得比紐約的好吃!!
(哎啊啊 這傢伙這樣掛保證 沒吃怎麼可以離開Montreal)

一定是很多遊客到此一遊
我在馬路對街拍店面照片的時候 有路人問我 "要不要幫你跟店拍一張照片?"
哈哈哈 怎麼這麼熱情

一進門 我就知道這家bagel肯定好吃 
果然是開了超過50年的老店
星期二 早上接近十一點 還有人排隊 一定是有原因的
而且看看 堆成這堆bagel山 bagel一定很新鮮的 


St. Viateur Bagel Shop賣的東西很簡單
它沒有什麼花樣 各種夾蛋 夾cheese bacon的選擇
就是賣最最簡單的bagel和cream cheese 
讓顧客好好品嘗bagel最簡單 最真實的原味

我點了all dressed 地陪朋友點了sesame 

Sesame bagel & All dressed bagel 

如果仔細看 是不是有發現長得跟一般以為的bagel不太一樣
立起來看 


洞洞好大噢~~~
而且比較瘦耶

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我們一般常見的bagel是new york style bagel
兩者主要差異:
1. Montreal bagel 中間的洞洞比較大
2. Montreal bagel 比較小一顆 也比較薄
3. Montreal bagel 的dough 麵團在烤之前 有在蜂蜜水裡煮過 麵團比較甜
4. Montreal bagel 是在用木柴燒的爐子裡烤的

我們另外加買了cream cheese夾bagel吃
麵團真的比較甜!! 是好吃的麵團
光嚼 都有一股甜而不膩的甜香
其實不加cream cheese 這樣嚼著bagel吃 也很好

買個bagel 
再閒逛走兩條街到 Cafe Olimpico 買一杯Caffe Latte Freddo (iced latte) 
就是一個完美又簡單的早餐了 yam yam

生怕回紐約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貝果 
我提了半打All dressed bagel 回家
結果行李箱都是大蒜的味道 lollll

回到家以後才發現 原來可以上網買 St Viateur Bagel 
而且可以寄到美國!!!! (感謝天 感謝地
我發現的時候開心極了 
請點這裡買貝果 :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